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單一窗口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便民服務有效率即蠸掌握商機

宜蘭縣政府是一個講求效率、用心服務的團隊,對於有助提升便民服務品質的相關事宜向來不遺餘力;為了因應陸續湧入的企業新血,縣政府推出了簡化流程的便民免書證服務、整合數位資料庫、電子服務平台等項目,期望提供更有效率且便利貼心的服務。

單一窗口一處收件全程服務

為提升服務品質,縣府推動單一窗口服務的設置,從地政、稅捐、戶政、社政、法律等事務,都可在一處收件申辦,實現了「一處收件、全程服務」的服務效率。更期望藉此吸引其他產業進駐,提高工商投資意願,同時亦達到便利民眾洽公、簡化行政流程、加強服務之目標。

E化服務加強縣府競爭力

宜蘭縣政府將大量心力投注於推動各項E化施政,主要是希望能擴大政府機關在網路服務的運用層面,進而消弭各機關的數位落差,達成M化建設之目標,讓宜蘭縣成為國內兼具E化與M化競爭力的示範縣區,未來也能帶動東部工商業發展,提升國內無線通訊產業技術及產品競爭力。

溝通橋樑工商策進會協助您

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為縣府內專責招商投資服務的單位,扮演投資企業與縣府業務單位溝通的平台,解決企業土地的取得、證照的申請……等,給與企業投資時的全程協助,一來可以大幅縮短企業投資所需的時程,二來協助企業能及早進入經營軌道,掌握商機。

宜蘭縣政府熱情為您服務/服務專線:0800-039-001

想投資宜蘭的企業主們,建議您可以善加運用宜蘭縣政府所提供的諮詢與服務,相信能為您投資宜蘭之路,帶來更順暢完善的協助。縣政府所提供的服務包括:
一、初期評估階段的投資環境介紹
二、規劃階段計畫用地的代尋
三、申辦程序事項的服務
四、投資障礙各單位的意見協調

clo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