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工業園區介紹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◎ 利澤工業區、龍德工業區 
宜蘭縣政府努力爭取產業進駐利澤工業區、龍德工業區, 致力於讓其發揮最大效能,目前利澤工業區土地都已全數售罄。 

◎ 宜蘭科學園區 
佔地70.8公頃的科學園區,位在宜蘭縣的中心點,北側緊鄰宜蘭運動公園,園區南側則為縣政府、縣議會所在的縣政中心,全區域沒有電線桿,周邊綠地、林園與別墅莊園交錯輝映。
此處曾是二戰時期神風特攻隊的起飛點,為日據時代軍機飛行場,園區內由宜蘭縣政府完整保存的軍事設施「八角塔」,正對著守護宜蘭的龜山島,加以園區綠地及公共設施佔達50%面積,可以想見整個園區的視野多麼好。 
這個園區引進產業有"通訊知識服務、數位內容、研發、通訊、綠能、精密機械、生物技術及光電元件系統產業",被科技部選定為台灣第一個智識研發的示範型園區,當雪隧通車後,宜蘭與台北間僅有40分鐘的距離,宜蘭科學園區正吸引著掌握趨勢、目標精準廠商的目光。

close